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無價之寶

有一次,当我觉得疲倦地坐在思想河流的旁边休息时,我遇见了一个老人,他的脑袋里有着几千年前,古老的智慧。他告诉了我一句令我震惊的话:“你已经是个百万富翁了。”

“百万富翁?您别拿我来开玩笑了!”我有点百思不得其解。


“我怎敢拿你寻开心?孩子,现在能回答我几个问题吗?”


“什么问题?”我好奇地问。


“假如,我现在出20万,买走你的健康,你愿意嗎?”


“不愿意!”我遥遥头。


“假如,我现在再拿出20万,买走你的青春,让你从此变成一个小老头,你愿意嗎?”


“当让不愿意!”我干脆的遥遥头。


“假如,我现在再拿出20万,买走你的美貌,让你变成一个丑八怪,你愿意嗎?”


“不愿意!当然不愿意”我摇得像个拔浪鼓。


“假如,我现在再拿出20万,买走你的智慧,让你从此浑浑团团,度此一生,你可愿意?”


“傻瓜才愿意!”我站起来回答,准备走人。


“别慌张,请回答完我最后一个问题假如,我现在再拿出20万,让你去杀人放火,让你从此失去良心,你可愿意?”


“天啊,干这么缺德的,魔鬼才愿意!”我愤愤地回答。


“好了,刚才我已经开价100万了,依然买不走你身上的任何东西,你说你不是百万富翁,又是什么?”老人微笑地走了。


这短短的智慧里,藏着数不尽的知识。也许,很多人可以看到健康,青春,美貌,智慧和良知的重要。有的人也可以看见,其实他是个很健全的人,应该懂得知足。也有的人觉悟,应该努力过的更好,因为上天给了他很多人没有的,宝贵的东西!。


可是,这老人尝试要告诉我的不是这些,而是如何把无形的一百万,变成有形的,可以触摸到的一百万。每个人都是独特的,身上的每一件东西都是资产,要如何把这些资产生产出我们要的金条呢?这全靠我们本身的思路及智慧去决定!


坚信可以凭借自身的实力来获得财富,改变自己的命运。这老人名为 - 塔木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