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从出江湖


停笔了好几个月,不是因为功课考试繁忙、不是因为没有灵感、更不是因为等等的借口。其实原因就在于‘懒’,因为懒得想、懒得写、也懒得将写部落成为生活的习惯。好久好久的一首歌和一杯咖啡,加上那种不会形容的感觉,再次激起我再次执笔从出江湖。


我本身悟出了一个道理,就是作任何事情,背后必须有一个强大的使命支撑,才能使自己坚持去做那些简简单单的小事情。没有使命的任务,懒惰很容易就将暂时性的热忱击败。从我的生活当中,这些事情多不胜举,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被懒惰打倒,当然他们也会以没有时间来合理解释。国家管理人为了国泰民安、企业家为了贡献社会、生意人为了家人幸福、父母为了孩子们、学生为了日后的前途,多么繁琐的事情、多么不甘愿去做的事情,他们从不抱怨,坚持地去做每天都该做的事情,因为他们为使命而奋斗。


既然知道了使命才能让一个人将简单的事情坚持做下去,写部落也不例外。那么,要为写部落列下什么伟大的使命呢?我看见很多前辈们写部落,都是为了可以让孩子看到自己年轻时的失败与成功、奋斗、改变,希望孩子们长大后不会再步入他们以前犯的错误,以他们的经历为借镜,给孩子们生活上的指导。


那么我也以这个使命来让我坚持写部落,写下我曾经做过的事情、写下生活的点滴、写下个人对任何事物的观点、写下悟出的任何道理等,等到孩子们长大后,将这些一篇篇的文章合起来,做成一本指导书送给他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