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ZHULIAN - 悲观中的惊喜


原以为ZHULIAN会在1月21日公布最后一季的季报,怎知季报迟迟却不出炉,心中再出现更多的悲观想法。据我的经验,季报延迟揭晓,八成的几率是属坏消息 。当时真的想把一半的股票卖掉,剩下一半的股票就留下来等待季报揭晓,这个想法最终还是被自己抑制了。那个星期每天都上bursa malaysia看看有没有ZHULIAN最新消息,一天一天过,却不见季报出炉。就在26日5.30pm,在bursa malaysia点击ZHULIAN的最新消息,看见Interim Dividend的文告可是却不见Quarter rpt的字眼。第四季即将派发3sen,心里总算安心点了。ZHULIAN持续派发3sen的股息,大约可以猜到业绩不会很糟糕,至少有4sen。半个小时候再次点击ZHULIAN最新消息,Quarter rpt 总算出现了,点击看看,EPS 5.28sen,双手一拍,心中喊一声YES,没想到业绩那么棒,简直就是给我一个惊喜。(看起来有点像赌ZHULIAN的业绩,其实我对ZHULIAN产生怀疑是因为前两季的差劲的业绩和HAIO猛跌50%的业绩影响我对ZHULIAN的信心。)


好了,看回ZHULIAN的数据,自从2009年高峰后,ZHULIAN的业绩开始回落至2010第四季,ZHULIAN的业绩有开始转强的现象。看来本地的销售开始增强了,不过我认为是第三、第四季坐落在重要的节日里,所以大马的业绩才会有提升。至于泰国那边的业绩还在成长中,从占总业绩的十多巴仙在短短两年内增长到占总业绩的四十多巴仙。泰国那边的市场开发已经上轨道了,目前我所关注的是印尼那边的业绩,毕竟印尼的人口比泰国多三倍 。如果成功开发印尼的市场,相信ZHULIAN的业绩将会爆发。


2010全年EPS 18.93sen,1月31日闭市价才RM1.75,本益比9.24倍,还相当低。
全年股息12sen,单单一年的股息回酬就有6.85%。看了这季的业绩后,再看看最近的股价,本人再次加码ZHULIAN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