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何曾相识的感觉



股市的走势会不会历史重复?天知道!可是根据历史,人类的错误行为会不停又不停地以同样的方式或不一样的方式重犯。古人有言“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记得,股市的交易背后就是人类的决定,人类的决定就是他们的惯性行为而产生的。

对比2008和2011我所画的蓝线和highlight,是否有种何曾相识的感觉呢?
PS: 要过完十月,才能真正确定。

到底十月的涨势是熊市的反弹,还是另一轮牛市的开端?我不能确定。
要是熊市的反弹,相信这个月就是最后一次离场的机会了。以这个月的反弹涨幅,相信大部分还握着股票的投资人,亏损已经大幅度的降低了,甚至有的有少许的纸上盈利,要割应该很容易下手。
要是这是另一轮牛市的开端,那就要手握股票了。要知道,牛市的踏空比熊市的亏损更难受!

不可否认,我有时看好,有时看坏,好像没有方向感。对,因为我不是神!
死命坚持原来的看法,会有两种结果,一、大胜(至少要连胜几次,才有可能上轨道)!二、死得很惨(一次就完蛋)!
股市就是这样,非艺术又非科学,不三不四才搞到人类为它而疯狂!

爱迪生说:99%靠汗水,1%靠运气!
我很偏见地说:1%靠汗水,99%靠心态!如果你连1%的汗水也不肯付出,我会说:“祝上帝保佑你!”

绞尽脑汁才写那么一点点罢了!
轮到你思考了!






1 条评论:

chienyiing 说...

我还以为你没有注意到这个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