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艰难的职业《灵魂工程师》


[ 自己:那么多年来,为什么你对待我还是那么残忍?

社会先生:那是因为一直以来你对自己太仁慈了。

自己:什么时候你才会善待我,对我仁慈些?

社会先生:当你开始对自己残忍的时候。 ]



[ 时间滴答嘀答不停地在走着,它推动着社会先生跟着它的步伐一起在转动。然而,如果不你步跑 在社会先生的前头,不设法不让它超越你,那么你将被它推着走。社会先生从来不仁慈,它不会只 推动着比它跑得慢、停下来的人,当它推你一下的同时再用力地鞭打你一下,好让你能够快速前进,免受它的折磨。如果你不加快脚步,将活在社会先生的残忍中,痛苦一辈子。要让自己活得更有意义、快乐、免受痛苦,就必须跑得比社会先生更快。当你超越了社会先生,你就会发觉到社会先生是多么的仁慈了。 ]


[ 除了残忍的社会先生,世上还存在着一位更残忍的时间先生。时间先生不像社会先生那么仁慈地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你、给机会你去端正你的步伐。然而,残忍的时间先生却在你毫无察觉的时候,静悄悄地溜走。它不曾提醒你,更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
每当它离开的同时,一定留下一个残忍的问题:]



如果我能让你活到75岁,你现在还剩下 ___ 天的日子了。”



时间就是金钱;金钱就是时间。

时间就是生命;生命就是时间。



在我们出生的那一天开始,我们的时间就开始倒数,一秒、一分、一小时不停地在倒扣。人生就好像蜡烛,我们出生的时刻,烛火开始点燃。我们人生的烛光能燃烧几久,十年、五十年、一百年?这答案往往没有人知道。因此,我才知道,才会认为‘时间’才是世界上最为珍贵的东西之一。



时间是我们最为重要的资产,往往很多人都不晓得要如何去规划。因为时间能生出金钱,很多人认为金钱比时间重要,所以他们都喜欢以钱为重。说好听的,就是要去“做工赚钱”,因为钱很重要,所以一定要天天工作、加班,以换取更多的金钱。说出事实,那就是把一辈子的时间都用来赚钱,把我们最宝贵的资产 – 时间耗尽。就算给你平均一个月一万元的薪水,55岁时退休,一辈子能拿到的钱也到不了七个零的数位,八个零、九个零更不用说了。



也有很多人认为工作赚钱很慢,一辈子不出头,出头就如土!要富有,一定要投资,不管三七二十一,有好的洞就快快去钻了,却亏了钱。只在买进、卖出,把赚来的钱,亏了又赚,赚了又亏,结果只在原地打转。很多人时常说投资很危险,很容易亏钱,要赚钱,先要学会花钱,结果还未投资就先亏了钱。很多时候,这种人的思想真的让我觉得他们的“电线接错”了。要投资必须懂得正确的投资法,如何减低风险、如何付出我们最为宝贵的资产去换取金钱,而不是把资产变成负债。要是不愿意付出时间先学习,就好像一位医生不用x-ray为你动手术开刀,那么你死亡的机会高吗?风险高吗?你敢接受他的治疗吗?如果投资不用“x-ray”,没有赔上身家,算你走运了!




现代的年轻人,时间观念病情更为严重。我身边所接触的人常把“年轻时,乘有时间不去玩,等何时?将来每天都要工作,哪里有时间玩?”反问他们,要赚钱,一定要工作吗?他们常常回答:“不工作如何赚钱?”快乐比什么都重要,快乐就好,何必看明天呢?这么不懂得节制的人,还说将来要过上安稳的生活,我看脑子真的是出现“短路”了!



浪费时间的例子实在太多了,一橦高楼没有稿图,能建出来吗?如果有不用稿图也能将华丽的万丈高楼建起,我真的很想见识。人生的时间也是一样的,没有规划,真的能富有吗?能有意义吗?没有规划的投资能赚钱吗?很多人不去理会这一套,也不会觉得自己的今天,其实是经过很多人的牺牲,才能走出来的。父母就是我们第一个牺牲者,他们牺牲了大半辈子的时间、生命,只为了让我们过得更好、更能收心认真的去走自己的人生路!许多的朋友也为了能让我们到更远的明天,赔出了他们最为宝贵的东西。




别认为我们的今天是偶然的,我们的未来绝非偶然,它是我们自己规划的!这稿图的背后,有着许多人的祝福、牺牲和眼泪。如果自己也不觉醒,不为自己的生命、时间做出规划,成为自己灵魂的工程师,直到自己的烛光熄灭的那一天,那眼泪绝对是可悲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