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股战 13:领悟阶段


当我一踏出社会工作的那一天,我就知道从今以后,我每一天将会失去自己可以控制的8到12个小时(包括驾车、塞车、加班、应酬等)在工作上。这些时间对于想要终身晋升为打工皇帝的人或许没有什么影响,可是对于准备创业、投资致富的人却是致命伤。可以这样说,打工皇帝是用他的工作的时间来致富,工作时间越长,相对的回报越高,所以越长的工作时间对打工皇帝是非常有利的。相反地,准备创业或投资的人打工是为了暂时养家糊口、累计本金,越长的时间对他们越不利,因为他们可以运用于致富的时间将会越少。

说是说工作8小时后,我们每一天还有至少4个小时可以运用的时间去做我们想要做的事情,其实理论上来说是对的,但实际上来说是难以做到的。为什么?很简单,工作不只是耗掉我们相当多的时间,而且也耗掉了大量的精力。就算有了多余的时间,可是却没有精力,想要学习却有心无力,哪能成事呢?这些活生生例子,一个一个呈现在我眼前“今天工作很累,不去跑步了。” “最近都没有时间去看书了。” “今晚还要陪女朋友。” “今晚还要忙工作的事情”等。。。

如果你的致富目标是晋升为打工皇帝,你可以不需要再看下去了,因为接下来的对你来说是没有意义的,还是好好珍惜你的时间去思考要如何得到老板的赏识吧!这一篇我要告诉我身边想要以投资股票致富的朋友,如果你目前连入门的基本基础都没有的话,你将会在学习股票投资这方面感到非常吃力。本人在2007年4月开始接触什么是股票,直到2008年尾才正式下战场,一直到现在共累计了三年多的时间,其实懂得的知识也只不过是皮毛而已,至少最基础的知识已经打好了。什么叫基础的知识?我想你翻开财经杂志、报纸财经版、股市评论,你能够明白的话,就是你已经打稳基础了。要知道,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我想我每天平均大约花两个小时在学习吧!因为在读书时间里,学生什么都没有,就只有时间,更何况学生时期精力旺盛,除了读本科外,再抽出另外两个小时来学习是还应付得来的。如果以这个方式来计算,踏入社会工作后,如果精力允许你每天用一个小时来学习,想要从零开始打好基础我想至少要6年的时间吧!

我很幸运的说,在读书时期我已经付出了这些代价了。这些基础知识就好像学习一种语言,只要你掌握了语言的基础,在听读写方面都不成问题了。当听读写方面都不成问题时,就是到了思考的时候了,要如何把这种语言以简单易懂的方式、适当的文法和优美的句子去表达出去。在投资方面,懂了基础后,接下来就是要思考如何运用基本法、技术法和心法来降低风险,提高回报。我想股市投资终极法乃是由“基本法、技术法和心法”这三种法术结合,在无限的时间里,自己用心体会这三种法术,自创必胜法术战胜股场。我想这些法术是无法传授的,就好像高憎传授佛法给和尚们那样,到了某个阶段和尚们就必须靠自己去领悟,如点通了就能成佛。

这样看来,本身好像已进入了领悟阶段,到底需要用多少时间才能成为股市的常胜将军呢?十年、二十年或是三十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