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股战 15:综指再创新高


经过了一个星期的调整期,吉隆坡综合指数今日16/8/2010再次创下1370.58新高,确定了这只牛还是很有冲劲。根据上图紫色的部分显示的趋势是一波比一波高,短期来看还是会向上攀,这个星期指数将会挑战1380新高。

原本开始往下跌的MACD、RSI和Stochastic的指标,也已经扭转至多头的指标了,加上今天的13亿多的成交值,说明了投资人越来越乐观了,资金回流到股市也越来越多。说真的,本人发现了其实技术分析只不过是一种‘马后炮’的分析技巧,很多时候技术分析指标显示某只股还有强烈的上升趋势,如有个突如其来的大量抛售,指标必定会马上改变,形成了下跌趋势的指标。简单来说,技术分析用来分析过去的股价很管用,但用来预测未来短中长期股价的走势却不是很管用,准确性不高。难怪在曹仁超的著作中,他说技术分析和基本分析不是赚钱之道,能为他赚下亿万身家是因为主要跟随着大趋势。

本人这几天在思考着一个问题,目前看见很多人都在说股市越来越危险,持现金等待股市崩盘,然后才从新积累低估的股票。既然外围有着那么多谨慎的人,也没有听到有多少个人使用按金户口加码,同时大户EPS也不断减持股票,也就是说目前投资者手头上还有很多资金。从历史借镜,我们知道股市疯狂攀升后直到破灭是因为没有了资金继续把股市推高,才会有人开始套利离场,当越多人套利,就引起股市下跌。人们手上没有了资金趁跌买进,所以他们也打算减少亏损跟着离场,结果导致了羊群效应,跟着股市就一发不可收拾了。目前人们并没有疯狂的举动,也没有听到四处的人在谈股票,所以如大势往下跌,持有现金的人马上会趁低买进,扶持指数,所以总额来说只要股市一天没有达到疯狂的地步,股市崩盘的机率不大。 “要知道,意外是很少发生在谨慎的情况下,它总是发生在轻率或大意的情况下。” 相信接下来的日子只有两个趋势,一、持续上升,二、牛皮市。

4 条评论:

dicman 说...

技术分析是马后炮?
Dicman不是很同意。

其实在技术分析里可以看出投资的心理学。
很多不明白技术分析的都说它不好因为这些人都无法学到技术分析里的人群心理学。

Dicman本身还无法学到,但个人不会觉得技术分析是马后炮咯。

要是觉得它是马后炮,那么基本分析以及您所说的大趋势也是一样马后炮。

因为在我眼里这3个都没有分别。只要你会用一定能赚钱。所以在我的研究里从不看轻其它派,因为我知道他们的存在比我还要久。

KianSin 说...

dicman,

其实我指的马后炮是说基本或技术分析都是用来解释过去这只股为什么升、为什么跌。这些分析要去预测未来的走势,准确性不高。

无论在论坛或部落格,我都看见有些人用基本分析预测将来,所有基本面都不错,就预测将来股价会上升,可是股价偏偏下降,然后就解释股价短期下降是套利或是什么其它因素,等到股市回升后就解释股价是跟着基本面回到合理价格去。

技术分析也差不多是这样,就比如说目前超买,会有调整,所以要套利暂时离场。可是有时候超买可以维持很长的时间,所以失去了赚钱的机会,当股价开始调整时,就解释长期超买,股价必定下降。

至于跟大势,能不能赚钱或也只是借口,我就不太清楚,因为我也刚刚开始使用这个方法。我知道,大势要起,个股的股价上升的机率比较大。大势要跌,个股的股价下跌的机率也比较大。同时,我也知道如果大势是很难在短时间快速变动。大势就好像大卡车,要起步时很难,当到了快速行驶时,要停下来也不容易。

不过目前我最崇拜的是那些前辈可以从成交量上可以看得出是否有人在吃票,然后塔顺风车等待时机炒上去,可以看得出投资者目前的心态。我想这种叫心法,投资上的最高境界。这种就是比较高层的技术+势+基本。我想dicman在学者这种分析法吧!

kenbaby 说...

第一名的成绩 已经 186k 了 =.=

在一个月里 用 100千 赚 80千 =.=

到底怎样做到的 =.=

用正统的投资肯定不能 ,到底tricks 在哪里 ??

他有很多户口 ? 每个户口用来投机上下最快的股 , 乱枪打鸟 。有一个中就赢了.是这样吗 ?

KianSin 说...

kenbaby,

不是一个月,而是两个礼拜(10个交易日)就赚了86k,果然厉害,看到那么厉害的高手,结果导致我没有什么兴趣去玩了,根本追不上了。

这个游戏只能买卖普通股罢了,凭单不能,所以一天要买到上10%的股是超难的。

不过之前我说包赚的方法是这样的,找一只越便宜的股越好,成交量一定要够大,至少在top10之内的。举个例子,我在0.065的价位买compugt,matched了后马上以0.07的价位卖掉,直接赚大约7%。然后,一直重复这样做下去,如果每天能幸运的重复性以100千去实行,一天赚十多千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