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舍得


相信世上每个宗教都推崇舍得的观念给教徒们,告诉他们要培养舍得的习惯,然后福报会跟随而来。很讽刺的是,教会所说的有舍就有得,教徒们舍了出去,然后教 会就有所得,难怪越来越多的教堂越建越壮观,拥有五星级大酒店的装潢,更不出奇的是传教士的车越换越大辆。不过,我并不是要针对宗教对舍得的观念,其实我 也是相信舍得的思想观念。


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回馈社会。这是社会的自然法则。我相信很多成功企业家都奉行这个法则,所以他们的财富才会越来越多。穷人为什么穷?很可能他们没有舍 得的观念,他们紧紧握着手中的钱,害怕别人从他们手中拿走。其实他们并不知道,金钱有如水般,要不停地流动才能显得那是活水不是死水。金钱也是如此,如果金钱不流动,它无法创造更多的财富,而且还会因不流动而贬值。富爸爸说 “要实现财务自由,其中一个条规就是舍。当你不够钱,你把钱舍出去。当你没有时间,你把时间舍出去。这些舍出去的金钱和时间,很多时候会以十倍百 倍回报给你。”


宇宙是圆的,所有付出的都会回流到自己身边,不是同等价值而是比你付出的价值更多。这些都确实曾经发生过在我自己身上,所以我坚信不疑。在此送各位一段金句: “对自己或朋友,可以不用太大方,但对于社会善事,决不吝啬。”

1 条评论:

cheeHove 说...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