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踏空真的不好受


踏空是什么?踏空就是你预测股市会来个大调整或崩盘,预先将你手中的股票全部放完,等待下一轮时机,可是股市却偏偏不如你所预期的,反而一路往上飚,升破你的卖出价,然后你就看着你的心水股的股价屡创新高,好比字谜们忘了买4D,偏偏这次开头奖,这种心情真的不好受。


当自己手中的股来到了目标价,到底要放还是留?前提是这只股的状况必须还是很好的。其实这两个方法我都尝试过了,留着股票,股价持续往上攀,当然是好事。可是,股价来个调整,股价跌个10%,看着自己的财富缩水,那种感觉不怎么好。放了股票,股价跌,证明我的决定是明智的,可是股价不跌反升,那么就踏空了。踏空的感觉比起财富缩水来得糟。我很怀疑到底有多少人能像巴菲特那样,能够持股持一世人,难怪大多数投资人都不能从股票投资致富。


从以上的问题当中,我发觉为什么我做不到巴菲特的持股方法,主要是我的资金不够雄厚,所以心中无股价不容易办得到。既然如此,就要想办法“开源”了,以“人赚钱”的方法在短时间内增加筹码。投资论坛有个叫作百万池,28岁就拥有了半个百万,经过这轮牛市,相信身价已是3/4百万了。我达到28岁的年龄还有3年半,说真的这个目标看起来非常不简单,那就当作是一个人生挑战吧!

2 条评论:

051286 说...

i hope i could become next Buffet. Hold Coca cola forever :P whn u plan become millionaire?

匿名 说...

你的思維有點像百萬池,真懷疑你們是分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