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你相信神算吗?


神算或占卜,就是算命佬有某种能力能看透你过去和未来的运程,准不准因人而异。家里的老人家偶尔也有去算算事业运、偏财运,看看近年的运程如何。算命佬甚至会写下几个4d号码组合交给老人家,告诉他们在某个月记得买某个字。听说算命佬有时真的很显灵,他所提及的当月真的会开中那些横财字,可惜老人家从不大赌,就算开中头奖正字,奖金也不多。那也好,赌少就输少,以长期来看,赌4d是必输的,下注一块钱就注定要输差不多4毛钱。


自从我看了一本书后,对神算的想法改观了。以前我会相信神算的预言,但是现在神算的预言或许可以当作娱乐消遣。为什么会有如此改观?到底那本书说了些什么?主要的原因是概括率。为什么神算有时候开的字那么准,有时候却不?其实神算也是用概括率来测字,譬如说有100个字谜们来找神算开个心水字,神算也许会给每个字谜10个不同的号码,当然其它99个字谜拿到的号码也是不同的。这样一来,神算已经开了1000个号码给100个字谜们人,1000个号码中奖的机率肯定高。到了某天开彩的日子,或许这100个字谜当中只有两三个中奖了,可以肯定的,他们会四处宣传那位神算的预知能力有多厉害,然后引起更多人去找神算了。越多人找神算测字,当然中奖的概括率越高,跟着神算的名气也越高了。至于没中奖的人,当然不会再相信这位神算,也不会再去找他了,但我也可以很肯定地说,没中奖的人不会特地去宣传这位神算不灵,他们会当作没事情发生,继续去找其他有神通的神算。


当然神算不只用概括率来测字,事业、健康、婚姻等都可以用概括率来帮你预测未来。很多人一开始会相信神算的预知能力,是因为神算同时能看到求问人的过去。神算可以说出求问人过去种种发生过的不幸或好事,但神算却不能准确地说出不幸的事是什么,好事又是什么,只能大致上说出那些事。譬如他会说,过去几个月前家里是不是有办过白事?又或者过去几个月前家里是不是有办过红事?神算不能明确的说出白事是家中那位过世,几时几月几号,因什么原因而过世等。同样的任何事情神算也以这个方法去找线索,然后再观察求问者的表情。在这里,我唯一佩服的就是神算的表情观察力,甚至脸上的差毫变动,他都能一目了然,再根据求问人的表情得到根准确的线索,好让求问人 有种错觉认为神算好像有神通的能力,能看透他的过去,使求问人更相信神算言语。


如果你是股票投资者,你会相信就算你能以过去的图表了解股市过去的变化,但对于未来的股市变化根本是不能预测的,就算是股神巴菲特,他也没有这个预测能力。可是很多人却相信神算能看透过去(套话术),就有能力预知未来。其实,预知未来的事情是不存在的,如果某人能够准确的预测未来而他说预测的真的发生了,我也只能说那是碰巧罢了,除非他能预测100个中100个,那我会相信世上真的有神算这回事。圣经中也有记载世人预测未来会发生某种怪事,是的那写预测真的发生了,不过如果有认真的去研究,圣经有几千个预测,但真的发生的预测却寥寥无几,所以我也只能说那也预测也是碰巧罢了。


所以神算占卜,还是听听就算吧,不需要太在意的。人家说风水师骗你十年八年,你都毫不知情。不过,我觉得风水和神算是不同的。风水是应用大自然法则,配和天时地利例如方向位置、东西的摆设、佩戴俯身品等以达到最佳磁场效果,提升个人的运势。我相信风水,或者说我更相信正负磁场对个人的运程,因为正负磁场的能量对人体是有关系的,好的磁场会让人更健康,当人健康,心情就愉快,思想会更积极,然后做起事来得心应手,感觉好像有如神灵的关照,其实那是磁场起的作用。如果磁场不好,长期下去会危害健康,跟着一连串的厄运就会降临在你身上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