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押后五年享受,百万千万不再是梦想 (上篇)


其实要有百万千万的身家并不是很多人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只是人们把这些梦想复杂化了,其实它是很简单的,只要上过小学的人,都会明白的道理。首先,我们必须先知道,要致富就必须懂得如何理财,理财的目的就是把财富留住,留得住的财富才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多财富,到达我们百万千万的梦想。


要如何开始理财?这里不多说,相信书本、报章、杂志、网络都很容易获取这些教人如何理财的知识。懂得如何把赚到的钱留下来是第一步,接下来,就是要懂得如何把留下来这些钱去开番。如果把闲钱储蓄在银行,的确可以为你创造财富,只是创造财富的速度相当慢。目前银行的年利是2.75%,把一万块放在银行,一年才仅仅赚那275块钱,一万变两万需要18年。以这样的速度,你觉得百万千万是梦想还是妄想?有些人会说,我的保险经纪人告诉我的储蓄计划平均每年可获得8%的回酬。8%的回酬高吗?因人而异吧!8%回酬的速度就是开一番需要9年的时间,一万变两万需要九年的时间,你觉得满意吗?之前我有听一位保险经纪说过,保险投资或储蓄计划不是为你致富的,而是在将来的日子里给你保障。想必你一定知道,保险计划通常是10年到20年不等,而且这些计划是以强迫性制去累计财富。我身边就有不少人每个月投入不少钱在这些计划,然后告诉我20年后会等到多少多少,我也希望这些未知数如他们所愿。记得父亲曾经讲过一句我最认同的话,他说:“一个月要放那么多钱去这些计划,而且还要维持十几年,虽然回酬比银行高,但是那是不值得的。等到有一天,你的手头资金周转不灵时,你就知道那种痛苦的滋味了。”原来我父亲也知道Cash is King哦!


其实还有一种方法可以达成百万千万的梦想,就是股票投资,其实还有其它的投资工具可以致富的,但我本人暂时比较了解股票投资。也许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这个方法,我家人是其中之一。事实上,现代股票投资已经非常普遍的,10个人当中至少有一半的人有投资股票的。股票真的能迅速致富吗?是的,但我所指的迅速是10年、20年甚至30年来达成的。用20年、30年来达成百万千万的梦想,你认为是快还是慢?如果你觉得实在太慢了,那很对不起了,原来股票投资是不适合你的。也许你要的是一两年就可以成为百万千万,那可难倒我,你得自己去另寻其它方法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