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我的语言和他们不同


对很多人来说,能上大学是很光荣,是个很好的机会。因为念完高等的教育,能找到一份很高薪的工作。对我而言:
校园是打造员工的埝狱;BES ( Business Education System) 培训是研制梦想家的天堂。
在大学念了两年书的我,交到了很多朋友。对于他们的生活真的是无话可说。真如许多人所说的一样,“高等学院“ 的生活真的乐得自由自在,也乐在其中^^ 。可是,对于我而言,这高等学院,好比于地狱,苦不堪言。不是考不到好成绩,也不是没有朋友,也不是没地方玩,而是找不到我的语言。
大学,靠的是学业IQ来比高低。很多时候,朋友们都在自我竞争考的更好的成绩,因为他们坚信,成绩好,就能找到很好的工作。在我的眼里,感觉上他们好像小孩子在玩泥沙,可爱得很。 他们都是只用左脑的能力考取好成绩的一些朋友。所以很多时候都不会具体的思考,不会用正确的态度去学习,是为了以后得到一份好工作,为学习而学习。而我只是为了得到知识而学习,因为我清清楚楚地知道,争考更好的成绩,不会得到财务自由,只会让自己陷入更深的财务债卷深渊。以前我说这些话他们都会当我是钱鬼,只会自崔自跨成绩中等的学生。他们因为拥有良好的左脑,好成绩,常常看不起人,不把别人的水装进自己的杯。
今天,我用了一年的时间,把三脑;左、右,及中的精神力量全都集中即运用。把学习的态度加以纠正。考取好成绩变成了中脑(潜意识)开发的磨练点,把小学到中学老师输入的“毒药“编成加强剂,开发及掌控中脑(潜意识)。今天我终于可以掌控中脑(潜意识)了,高兴得很,同时也成功将这毒药抹去,输入全新的观念。
毒药 = 老师常常问--长大后,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我们都回答:工程师,医生及lawyer等等。 所以。从小潜意识就被腐蚀,长大后变成高新上班族!一生为钱工作,工薪越高,税越高;钱越赚越多,就要买更大的房子来逃税,结果财务债卷的深渊,你不得不去。
考试及学习是为了增强自已的能力,可是身边的朋友只为了答案而考试。(Answer is the past, Abilities is the Future!!)我们的语言越来越不同。。。越来越无法沟通了。
放假了朋友全都去打工,只知为钱而工作,那是他们的语言。不知时间的重要,因为放假是唯一属于我们自已的时间,完全运用24小时,为自已工作,增加商业网络,financial IQ,打造自已的水管,而不是每天都为别人提水!这是我的语言。
我答应了父母要念完4年的课程,不想然他们失望。要不然,我一定逃走,离开这监牢。离开这我无法沟通,不同语言的世界。。。
被强逼说别人的语言,做自已不喜欢的工作,真的很痛苦的。。。


以上文章是来自一个要好的朋友亲笔所写的。当我用越多的时间去思考、当我看了越多本的书籍、当我采取了越多的行动,我慢慢地发觉到我和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远,是因为我朋友所说的‘我的语言和他们不同’。幸好,父母没有强逼我一定要念完4年的课程,他们让我自由地去做我应该要做的事情。当然,当我没有完成这4年的课程,也许他们会有点失望,但是他们一定会尊重我的决定,因为他们知道我有自己的打算。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各有所不同,我们不能要求别人跟着我们的方式去走。因为这条路是自己选择的,所以自己最终需要对自己本身的选择负起责任,不需要向别人交待。
有一天,当我选择离开这了个校园,那是因为我有一条更好的路要去走、有一个更重大的人生使命要去完成了。那时我们决定了不做个平凡人,今天我们看见了我们的不同,那时值的高兴的!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有一点不赞同lo, 这些都是每个人必经得life cycle... 如果太过现实的话,得到了财富, 而失去了知识与朋友... 那生活又有什么意义呢???

KianSin 说...

ykeatsteven,

看来你对此帖误解了,离题了。
我并不知道是谁灌输这一种比较给下一代,为什么一定要拿财富和知识、健康、人生、朋友、爱情、家庭、心灵等做比较?难道世界上真的没有拥有雄厚的财富,又拥有健康、幸福的家庭而且人际关系良好的人吗?谁说拥有财富,就一定会失去这些?这只不过是自己本身的歪理而已。我相信财富是很重要,但是未必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