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代价与感动


“在一次分享我的好朋友的一篇蛮有意思的文章,我本身看了好几次,觉得还蛮有道理,不妨看看吧!”

几年前,人生犹如童话,小学到中学都没挣扎


年龄长高了,生活智慧增长,烦恼越来越多。后来才发觉自己和别人差太远,所以拼命的追赶。要感谢上天,因为他没给我钱、他没给我健康的体魄、他没给我英俊的面孔、他也没给我聪明的头脑。因为这样我才有自知之明,才知道自己很渺小,才不沉醉在快乐。生命中的快乐,需要代价,而这代价,不是每个人都付得起。


看到朋友们把现在的快乐都放在第一,把生命看成“还有明天”。当我明白这点,就知道我开始与他们不同。因为我知道生命没有多少个明天。父母给了我生命,只给了我70年的时间,当我毕业时,是剩下46年,16790 个明天,除了工作、睡觉、吃饭和洗澡,我只剩下2798 个明天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看到这数字,眼泪也要掉下。。。所以,下定了决心,为梦想付出代价,如果人生没有梦想,犹如行尸,不如不要来这世上。


就因为这样,我才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学习改变自己、学习提升自己、学习控制自己、学习发掘潜能、学习不停下脚步、学习制造机会、学习去祝福、学习挣扎。


很多人以为梦想是与钱有关,也许他们的定义不同。对于我而言,梦想是达到人生的幸福,向上天要回我出生以来,他没给我的东西,找回自由,战胜自己。


当我站在别人的前方时,却发觉自己得不到自己要的。因为,我现在不是站在自己梦想的路上,不是梦想家应该走的路,而是钱的奴才走的路!所以不断的挣扎、容忍,容忍活在钱的奴才所在的时间。因为钱的奴才永远不知道自己的脚步、自己的时间、自己的存在!一生之中,只会让情感、灵魂、肉体控制自己,而不是自己控制情感,灵魂及肉体。


要找到梦想,必须不成为钱的奴才、不成为别人奴才而必须让钱成为自己的奴才、让别人成为自己的奴才!这知慧是教育系统里被删除的。知识是世上不可却少的东西,教育是很重要,可是来临的新世纪,让钱成为自己的奴才、让别人成为自己的奴才所需的技巧会比知识更重要。


这一年,2008,我有了很强烈的挣扎挣扎着不成为钱的奴才,要成为钱的朋友,让钱为自己工作。


环境对于人生是很重要,身边的朋友更重要,他们将决定我的人生。可是环境不是我想要的,朋友都说着不同的语言,思想也大不相同,所以挣扎越来越大。虽然我们的世界不同,可是我能控制自己,让自己和他们说着同样的语言,虽然辛苦,无奈了一点,可是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的感动


希望毕业那一刻,我有如从笼子里放出的老鹰,展翅高飞。高空对于小鸟而言是压力,对于老鹰来说,那才是我的世界!


“没错,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他自己的梦想,你可不需告诉别人它究竟是什么,但一定要不断地提醒自己,让自己心中的烈火燃烧起来。可能你曾经的梦想已被埋在无底的深渊,也可能是被他人给偷走了。不管它是什么梦想,总要将它实现,才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人生旅程、对得起老天爷、对得起把我们带来这个世界的父母。最后,祝大家梦想成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