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分手了


终于把目前最看好zhulian也放了,相信这次分手是好让我休息一阵子,让头脑清醒,从中检讨在这次的投资中所犯下的错误。无股一身轻,是否会发生在我身上呢?从这次的投资经验中,看来我还没做到冷眼时常强调的‘手中持有股,心中无股价’,我也发觉自己慢慢地开始偏离了投资原则了。说真的,我并不担心我所投资的公司,我担心的是市场的变幻莫测。虽然公司的基本面强劲,可是市场崩盘,无股不跌,就算最稳定的股也会被市场给拖累。也就是这个原因,在牛市的尾期,手握好股有时也会产生忧虑,担心市场突然崩盘,把煮熟的鸭子弄飞了。相反的,在牛市时,越能忍耐的人,所获得的利润越惊人,因为没有人知道股市的高峰在哪里。反而在熊市时买股就没有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股价越低就越买,拉低成本,我知道未来肯定有相当可观的利润的,但前提必须是好股。这次的经历终于让我领悟到‘买股是徒弟,卖股才是师父’的道理了。卖股就是关乎到心理素质,也就是控制好情绪,难怪个个成功的投资人对于市场任何变化都能心平气和地去看待。


回顾这一年半来所有股项的回酬

BONIA ~ -0.01%
GUINESS ~ 17.3%
PADINI ~ 87.6%
MPHB ~ 19.4%
ZHULIAN ~ 69%


下一步棋就是累积草粮+耐心的等待,时机一到,狠狠给它一个重拳。朋友,让我们一起为下一次的机会做好准备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