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祝所有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YOU RAISE ME UP这首歌是一首激发心灵的歌曲,每次写部落格时必定重复又重复地听,它给我带来很多灵感,尤其是写关于激励性的文章。直到我看了westlife的MV才知道原来这首歌的YOU是指我们的父母,父母给我们带来无限的力量去克服生活中种种的逆境与困难。


Diamond钻石能量水的创办人说得很有道理 “世上根本没有多少个父母希望孩子们一定要出人头地,在外辛苦工作赚多点钱,然后带回家给他们享福。其实,父母的要求很简单罢了,他们只是想要孩子们活得快乐、健康,那就已经足够了。”身为孩子们的又有多少个明白这个道理呢?孩子们以为每个月给父母一些生活费就是孝顺了他们了,以为他们就会很开心,其实很多时候他们要的并不是这些。这里我所要表达的并不是说在外努力工作赚钱不好,而是努力赚钱的同时不要让家中的父母们整天为你操心,照顾好自己其实就是最好的孝顺了。


我记得有一首周杰伦的著作”外婆“,道出了老人家的心声。可惜啊可惜,外婆在一年半前离开了人世了,没办法补偿想当年的那‘一块钱事件’了。还好母亲还健在,虽然母亲并不是什么厉害人物,没有为我带来金钥匙。这些都不重要,迟些我把金钥匙交给她,再照顾好自己的身子,让自己活得更快乐,我想这些就是母亲想要的礼物了。


祝所有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没有评论: